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管理

物科院学生在湖北省首届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23浏览次数:563

 

121820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承办的首届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决赛在光谷体育馆举行,30多所省内高校参加了比赛。我校物科院学生参加比赛,并喜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我校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奖”。

  本次比赛以“应用物理促节能环保,科学设计创美好生活”为主题,旨在引导当代大学生灵活应用实验物理学的科学知识、实验方法和技术,充分挖掘自身“潜能”,积极思考并尝试用所学的知识应对社会所面临的重大问题。经过形式审查和专家初审,共有137项作品入围决赛,作品内容涵盖两方面,即物理学中的微小测量和生活中的节能环保。这些成果充分展示了我省高校在校大学生在物理创新方面的巨大潜力。

  半年来,我校物科院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准备,克难奋进,厚基础,强训练,勇于创新,为加强内涵建设,培养创新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

  物科院电科2007级学生徐国楚、马沁、王亮等的参赛项目《智能节能电风扇的设计与制作》荣获二等奖。《霍尔传感器测量微小长度》等4个项目获得三等奖。指导老师为冯杰,杨昌权,邵建设,雷学堂和王步飞等。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