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想教育

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员“重走大别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10浏览次数:579

 

为隆重纪念建党90周年,寻找红色足迹,传承红色文化,带着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之情,58,外国语学院近50名师生党员先后来到麻城烈士陵园与龟峰山,开展党员“重走大别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麻城烈士陵园位于麻城市陵园路,是为纪念“黄麻起义”和缅怀鄂豫皖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而修建的。在苍松翠柏掩映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高举党旗和写有“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的横幅,重温入党誓词,满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瞻仰烈士纪念碑,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

  大别山是英雄的山、红色的山。带着缅怀的深情、饱满的激情和感恩的真情,大家踏上了这片热土。“昔日游击地,今为产茶区”,在大别山名山之一的龟峰山,师生党员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抗战石刻、杜鹃花海等红色景点。远眺青山浮碧绿,近观翠岭卧苍龙,千峰万壑成一统,人间胜景祖国红,在钟灵毓秀的龟峰山上,大家深刻感受到大别山老区的新变化、新风貌。

  “重走大别山”,是一次追寻先烈足迹、纪念先烈功勋的“缅怀之旅”;是一次学习先烈精神、继承先辈遗志的“传承之旅”;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铸就高尚品格的“红色之旅”;是一次深入革命老区、服务老区人民的“实践之旅”;是一次了解革命历史、磨练坚强意志的“成长之旅”。通过“重走大别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传承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工作中去,投身于学校跨越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去。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