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管理

我校学子在2011年国际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21浏览次数:860

 

日前,2011年国际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我校首次组织学生参加该项竞赛,经过顽强拼搏夺得国际一、二等奖各1项,实现了我校学生参加国际大赛战绩的重大突破。

  520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11年国际数学建模竞赛表彰大会。党委书记程水源,院长叶�,副院长刘焕彬、彭锦及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大会并为获奖学子和优秀教练员颁奖。教务处处长王锋主持表彰大会。

  刘焕彬宣读2011年国际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数计学院夏艳、朱玟谦、赵阳等3位同学荣获2011年国际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数计学院刘冬冬、袁晓晴、张子书等3位同学荣获2011年国际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数计学院王珊、肖梅霞、赵吟薇、李锐、范琳玲、陈娇等6位同学获得成功参赛奖。会上还特别表彰了饶从军、库在强、刘志兵、李平等4位优秀教练员老师。

  叶�充分肯定数计学院在本次国际数学建模大赛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近年来我校教育教学改革,以及学科专业建设所取得的显著成果,进一步表明我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方向和定位是准确的。他希望数计学院在此次比赛的基础上,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增强交叉学科的研究,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为实现“攀层次、上水平”的省属一流大学奋斗目标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获奖学生代表夏艳、优秀教练员代表饶从军先后上台发言。他们同与会领导、师生分享了成功的经验和喜悦。在发言中我们感受到了他们对黄师浓浓的感激、热爱之情。

  据了解,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 The 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是数学建模领域的国际性权威赛事,每年都吸引着众多高校参赛。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哈佛大学、剑桥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全球著名高校的3000多支代表队同台竞技,参赛队伍遍布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今年湖北省共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和我校等8所高校参加该项国际赛事,其中我校是参赛高校中唯一一所地方普通本科院校。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培养。从1999年开始积极组织参与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先后获得国家一等奖8项、二等奖7项,湖北赛区一、二、三等奖共43项的骄人战绩,在省内同类院校中居于前列,受到了媒体和同行的广泛关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