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想教育

外国语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正式启动2011届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31浏览次数:443

 

526晚,由外国语学院举办的英语专业、日语专业及跨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分别在主教楼A03、圆楼观摩厅成功举办。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既是针对0809级学生的一次考研动员大会,也是外国语学院2011届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心系同窗・毕业思源”的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经验交流会邀请了今年考研成功的07级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针对考研心态调整、报考学校与专业、考研备考事宜及复试与调剂等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述与解答,吸引了众多0809级的同学参加。优秀毕业生代表纷纷表示,十分乐意在离开母校前给学弟学妹们留下自己成长与奋斗的经验;0809级学生则表示,汲取优秀毕业生的成功经验,自己考研的决心更加坚定,备考的规划更加明确,对考研所要面临的困难也作足了心理准备,定将以最佳的状态准备考研。

据悉,今年来外国语学院学院狠抓教学质量,学风建设卓有成效,人才培养卓有成效,学生考研成绩辉煌。2006年至2010年,外国语学院考取研究生人数分别为4人、11人、23人、38人,本科生考取率连续四年翻番;截至目前,2011年本科生考取国内研究生53人,再创考研新高。

另外,按照学校2011届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安排,外国语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将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志愿者与黄冈市特教学校儿童欢庆儿童节、党员入党宣誓与重温入党誓词、外语文化月闭幕式暨欢送毕业生晚会等“心系同窗・毕业思源”系列活动,加强2011届毕业生的离校教育与管理工作。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