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想教育

献礼建党九十华诞 搭建红色教育平台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6-18浏览次数:426

政法学院隆重举行“红色文化在校园”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617下午,政法学院“红色文化在校园”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张正才、副院长龙政以及黄冈市委党史办、市政府督查室和我校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主要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政法学院院长居继清主持。

  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晓鹏在致辞中对“红色文化”的内涵以及“红色文化在校园”活动做简要介绍。政法学院法学0902班柯海代表学生党员发言。

  黄冈市委党史办主任颜宏启对我校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将与我校开展积极合作,共同促进红色文化的宣传教育和普及推广。

  龙政在讲话中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和辛亥革命100周年之际,政法学院开展“红色文化在校园”活动,进一步推进红色文化与大学校园文化的融合,充分发扬红色文化的德育功能,为培育合格人才以及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持。他强调,将红色文化教育纳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体系,对于激活和优化红色文化的育人功能,凝炼独具特色的黄师精神,着力培养具有黄冈革命精神特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具有特殊意义。

  会上,张正才、龙政、颜宏启共同主持启动仪式,张正才宣布“红色文化在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为纪念建党90周年,进一步弘扬以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伟大祖国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政法学院特制定了“创先争优”暨建党90周年活动实施方案。政法学院将陆续开展上一堂党课、开一次“缅怀先辈诉成长”主题报告会、办一次“中国革命历程”图片展、读两本红色书籍、唱三首红色歌曲、看四场经典红色影片等系列活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