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新闻

学工部领导下寝检查清明假期宿管工作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478

清明假期安全问题不容忽视。46日下午5时,为了解学生假期在校情况及宿管工作动态,学工部部长余晚霞带领办公室人员深入南、北校区学生宿舍开展查寝工作。

检查过程中,余晚霞认真听取了各楼栋宿管人员反馈的清明假期学生在校生活情况,每到一处关心询问宿管人员值班期间的饮食及生活起居等。

鉴于清明假期留校学生较多,余晚霞就宿舍安全管理及宿管工作职责等作了工作要求。她强调,作为一名宿管人员要将安全稳定放在首要位置,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工作方针,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整改,共同推进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同时叮嘱宿管人员在楼层巡查时,真正做到留迹要留心,多敲门、多询问,提高应对事故能力。要把学生们的冷暖放在心头,通过细节展现温情,彰显宿管阿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大爱情怀,用实际行动做一名爱的传播者和传播正能量的接力棒,树立服务窗口的良好形象。

检查进行到柳园公寓7栋,余晚霞看望慰问了坚守值班的宿管人员柳晓红。余晚霞代表学工部对柳晓红带病坚守岗位的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感谢,同时叮嘱要注意身体状况,合理安排时间,方能家庭工作两不误。  

本次不仅对宿管人员到岗、着装、安全隐患及卫生状况进行检查,同时对各教学学院的学工队伍在清明假期深入寝室活动进行了抽查。截止46日晚检查结果显示,绝大部分学院能坚持开展“以生为本”活动,例行在假前、假中查寝活动,保障学生在假期生活安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