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新闻

强化常态检查,推进工作落实--学工部开展第二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225

   安全教育需警钟长鸣,安全管理需常抓不懈。五一将至,为全面掌握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落实情况,4月29日-30日,学工部开展学生安全教育专项检查活动。本次检查分6组,全体学工人员深入到19个二级学院就毕业生教育管理、心理健康教育、节假日安全管理、安全教育月工作推进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

此次检查,各学院高度重视,针对实际情况积极做好迎检准备,认真梳理工作亮点和特色,做实做细基础台账,确保专项检查真正落地见效。

如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认真开展宿舍文明创建活动,例行每周对宿舍进行检查,对得分最高的10间宿舍颁发“流动小红旗”且每周流动一次。建筑工程学院开启学业指导帮扶暖心工程,为毕业班设立考研自习室,加强考研学生复习、报考等工作的指导,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抓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层层深入及时召开班干、班级及班主任的安全教育大会,对校外住宿学生清查工作细致深入做好排查,针对问题学生开展谈话和处理,同时对特殊情况学生进行单独记录。外国语学院充分发挥安全信息联络员作用,实行安全信息半月报制,安全报表信息采集设置合理,包括思想动向、优秀典型以及值得注意的人和事,有利于学生管理人员全面掌握学生动向。教育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有特色、有亮点,已完成二级学院心理健康站前期建设,环境优雅;实行特殊群体学生分类管理,档案实现跟踪管理,谈话有记录,有分析,有结论。美术学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扎实有效,学生工作台账清晰,其“远离非法校园贷”专项教育开展扎实,与学生均签订了“远离非法校园贷”承诺书。商学院坚持学风督导,例行在假前、假后由纪检部开展查课考勤形成台账。体育学院将学生在校的成长、取得的成绩在家长微信群中及时通报;将学生假期去向登记情况同步发送到家长微信群,学院、家长同时掌握了学生假期去向,建立良好的家校联系制,全力打造育人管理新模式。

针对在检查交流过程中发现的少数学院存在工作不够严实细致的问题,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反馈,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管理责任,化解学生安全管理风险

据悉,学工专项检查从清明前夕正式启动,每逢节假日开展一次。旨在通过专项检查指导工作着力推进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扎实推进学生工作步步深入,落细落实,提升学生管理工作的内动力和影响力,彰显学工系统新作为、新成效。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