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新闻

支部书记讲党课 专题学习显成效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6217

    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推动我校第20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523日,机关第四党总支开展“听书记讲党课”活动。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分别为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余晚霞主持。

余晚霞围绕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以“守纪律、讲规矩,切实履行基层党组织责任”为题,从如何守纪律、讲规矩;党员干部如何做好表率;基层党组织如何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当前“四风”问题的十种新表现;党员及党员干部如何做到廉洁自律规范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和解读。剖析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讲规矩、守纪律的行为准则,要求党员通过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获取更多的正能量,振奋精神,激发动力,切实履行基层党组织责任。

张国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忠诚校园卫士”为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从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做美丽黄师的捍卫者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分析,让党员干部在思想上真正受到一次深刻的警示、警醒和教育,自觉增强“免疫力”。结合党委书记王立兵5.10廉政党课会议精神,对照先进标杆,就保卫部门如何扛起安全之责谈了自身的心得体会。

卢年桥围绕后勤保障廉政风险防控动态调整的情况分析,联系实际,从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进行了“接地气”式的讲解,引导全体党员对新时代高校后勤保障体系风险防控的透视理解,并就在日常学习、工作中呈现出的后勤保障风险10类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提出了改进要求,与大家共同推进党支部建设。

会后,余晚霞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希望与要求,要求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紧迫感;要真正学懂悟透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将学、思、干相结合,推动学校发展和建设。对学习强国、湖北省纪委监委党纪法规学讲考专题测试答题活动作了布署,勉励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学习,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通报了一些党员不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的现象,号召全体党员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凝聚共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做到思想和行动不跑空,用党的建设指导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报告会上,党员们聚精会神聆听,认真做实笔记,三位支部书记精彩的党课赢得了全体党员热烈掌声。活动的开展,使党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下阶段,机关第四党总支将通过持续地传达学习和动员部署工作,掀起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新热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