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武装工作

好男儿就是要当兵----转自计算机学院2016级乐进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240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我叫乐进,来自湖北鄂州,2017年我应征入伍,现服役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机动某部。入伍前为黄冈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计应1601班学生,下面我很荣幸能够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入伍感想,给大家做以借鉴!
     哪一个好男儿没有一个参军梦,梦想着穿上绿色的军装,梦想着手握钢枪保家卫国。那一年我二十岁,携笔从戎参军去,为了儿时的梦想,为了追寻那个为我担起所有重担的高大身影的足迹,我选择了踏上他曾经踏上的征途。他告诉我:国家!国家!先有国,然后才有家。那一年,我选择成了一名守望者,守着我的国,望着我的家。我知道我是家人的骄傲,我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我相信在你们大家的眼中看到的是军人的英勇无畏;是军人的整齐划一;是军人的雷厉风行。但是你们要知道,钢需要百炼而成,一名钢铁一般的军人何尝不是要经历千锤百炼、千磨万击呢?军人的心中深藏着一种精神、坚持着一份信念、铸炼一缕魂魄。作为新时代的军人,我们把那一种精神、那一份信念、那一缕魂魄全部融入到我们的血液里,把最宝贵的青春贡献给我们所热爱的祖国、我们的人民,把奉献与忠诚融入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巨浪中,融入人民安定团结的幸福生活中,将我们的青春燃烧,让我们的生命绽放光芒,谱写出一曲壮丽雄浑的人生赞歌!
  现实和理想是会有差距的,一个钢铁一般军人的铸就没有花哨也没有捷径,更多的是日常的一点一滴积累而成,是那训练场上一道道的伤痕、一滴滴的汗水见证了我们的成长。我们身上的伤是无可替代的军功章,我们黝黑粗糙的皮肤是我们百战百胜的战甲。我们在守候着风云变幻的那一刻,我们在等待着党、祖国和人民召唤的那一刻,我们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
  在这段青春之旅中会有苦涩和艰难,但是黑暗过后就是黎明,风雨过后就是彩虹。在训练场中,我们迎难而上,三公里、武装五公里、射击、战术、擒敌……曾经汗水浇灌的花蕾终于开放,曾经受过的苦累在那一刻都幻化了成功的光芒。少年强则国强,不辜负这身戎装,不负厚重的肩章,褪去了混沌的铅华,心里奔涌着红色的热浪。
  当兵才知道过去的模样太放松,当兵才知道自己的骨头硬不硬,当兵才知道什么是孬种和英雄,当兵才知道千金买不到战友情,当兵才知道帽徽为什么这样红,当兵才知道肩章为什么这样重,当兵才知道祖国的山河在心,当兵才知道军人热血筑忠诚!
  好男儿就是要当兵!
  太平盛世确需居安思危,和平岁月更要警钟长鸣。踊跃报名应征,接受国家挑选。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