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新闻

千人彩虹跑,书写校园青春底色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308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5月30日下午,我校首届“彩绘青春•阳光心态”彩虹跑活动在南区运动场成功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汪晓凌等在家校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3000多名大学生精彩开跑,尽情挥洒青春汗水,书写校园青春底色。

      下午2:30,体育学院《龙腾狮跃》开场表演点燃了全场。随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锦为活动致辞,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汪晓凌为领跑旗手授旗。

      午3:00,随着学工部部长余晚霞“彩虹跑开始”指令发出,3000多名师生身穿彩虹跑主题T恤,竞相奔跑,一起体验最疯狂、最多彩、最纵情的狂欢,一场趣味奔跑就此拉开序幕。在彩虹跑途中,全程共设有六个“彩虹站”,起点-红-橙-蓝-绿-紫-黄-终点。每个彩色站的跑道外工作人员都向参与者撒播彩虹粉,以示祝福。除此之外,活动还设置了俏皮卡通人物、搞怪留影墙、刺激指压板、小型音乐庆会等精彩环节,一路上音乐相随,一路上惊喜不断。

      4时许,五彩缤纷的跑者们陆续回到田径场,A区的音乐嘉年华将现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激情的说唱、火热的舞姿、悠扬的笛声……激起台下阵阵掌声。B区的大型素质拓展,同学们大型身体素质游戏中,挑战自己,放飞心情,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到处传来阵阵欢声笑语。这不是一场比赛,而是一次健康快乐、挥洒生命活力的奔跑。

    活动结束后,自律委员会学生余文博说道:这是一次开心、与众不同的活动,在奔跑过程中我感受到了运动带来的快乐,它让不爱出寝室的我爱上了运动!”政法学院王卓群同学兴奋地说: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感觉特有意义,这就叫青春。

      据悉,作为我校校园文化的品牌活动,首届心理育人节之“彩绘青春•拥抱心灵”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持续近三个月,主题活动包括“彩绘青春•触动心灵”第六届校园情景剧大赛、第五届十佳心理委员风采大赛、“青春你好•轻歌漫步”首届心理嘉年华、“彩绘青春 •阳光心态”彩虹跑、“心灵之约”大讲堂、“心灵初体验”大学生心理咨询室开放日、“温暖你•拥抱你”朋辈团体心理辅导及心理沙龙等近40余项活动,活动重在深入宣传青春正能量,积极引导学生认识生命之美,珍惜青春,拥抱美好心灵。

       我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教学学院副书记及辅导员、学工部全体人员,3000多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