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新闻

学校召开6月学工联席会议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344

为进一步推动“大学工”格局下各项工作创新发展,617日下午,我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金奇主持。

    会上,学工部传达了612日陶宏同志在2019年全省教育战线暑假前后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了近期防汛安全教育、毕业生离校等重点工作,集中研讨了当前学生就业指导与帮扶的难点问题和发展问题。

各职能部门分别围绕近期学生座谈关注的焦点问题进行了逐项解答与回复。与会成员一致表示,要加大各部门之间协调解决问题的力度,达成共识并马上付诸行动,努力实现无缝对接,认真做好重要节点的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

会上,李金奇充分听取与会成员的情况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各部门在学生学业发展、就业指导、后勤保障等方面,要以“五个确保”、“五个落实”、“五个到位”作为有力抓手,通过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逐步深化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要求各部门既要各尽其责,层层压实,又要在学工路上互相支持,精心打造,共同构建“全员学工、创新学工”体系,促进学生工作创新发展。针对近期学生的就业、征兵、招生宣传、暑期安排、新生入学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务实负责的态度落实各项工作。二是要抓实、抓好重要时间节点的准备工作。三是提前做好新生入学教育的各项创新工作。

    据悉,学工联席会议是我校自今年4月份开始启动的“大学工”议事会议形式,通过各部门在学工路上的交流和沟通,达成共识,保证学工系统的思想政治工作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推动“三全育人”理念落地生根,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和决策水平。

学工联席会成员、19个教学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