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新闻

我校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暨学工队伍职业发展与职业技能提升培训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7-17浏览次数:306


      715日至16日,我校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暨学工队伍职业发展与职业技能提升主题培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金奇出席培训结业典礼并作重要讲话。

      李金奇在结业典礼上为获得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选手颁奖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期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紧凑、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李金奇就培训学习对学生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后续该如何做好学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学生引路人。要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与学校的发展保持高度一致,要与学生的发展保持高度的一致。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做有本领的教育者。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加强思想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要学习和掌握教育学、心理学等多学科的专业知识,增强自身的文化底蕴从而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要虚心向有丰富工作经验的老师请教,不断适应新形势,努力探索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开创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三是要创新工作思路,做学生工作的开拓者。要用爱心激发工作动力,用品德打好创新基础。李金奇还就学生工作队伍如何利用暑期加强学习提升本领和能力作了强调和要求。

          715日上午,来自各教学学院的13名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演讲比赛由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担任评委。

    各位参赛选手紧扣主题,立足各自的工作、学习、生活实际,以饱满的热情、精彩的演讲,展现了学工人的理想、作为、使命和担当,生动地阐释了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席帧、计算机学院辅导员罗婧获得一等奖,音乐学院辅导员王颖琦、政法学院辅导员冯金丽等四人获得二等奖,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余扬等七人获得三等奖。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对主题演讲比赛作了精彩的点评。

       应学工部邀请,武汉俊途云翼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以《辅导员谈心谈话技巧与策略》为题进行专题培训。湖北省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获奖辅导员王强围绕《辅导员谈心谈话技巧与策略》为主线,分别从辅导员谈心谈话的基础理论、基本流程以及谈心谈话技术等方面用生动的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进行了全面有效的讲解。全体参训人员认真倾听每堂授课,用心记录感悟体会,培训过程中积极参与小组讨论交流、游戏互动,效果良好。

       各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工部全体人员、全体学生宿舍管理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