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新闻

学校举行2019年应征入伍大学生欢送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9-07浏览次数:205

   

     携笔从戎彰显青春本色,建功军营实现强国梦想。97日下午,我校2019年应征入伍大学生欢送会在南区学术报告厅B03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金奇,黄冈市军分区黄州区人民武装部部长钟志强上校出席会议。

         欢送会上,学工部(处)、武装部相关负责人宣读了我校2019年应征入伍学生名单。

         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为应征入伍大学生佩戴鲜艳的红花、发放了纪念品。

      李金奇为2019年应征入伍学生颁发了“明珠学子”荣誉证书,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入伍新兵表达了热烈祝贺、向送子女参军的家长表达了崇高敬意。

      李金奇指出,部队是能够磨炼意志品质、实现理想抱负、提升能力素质的大熔炉、大学校。同学们要提高自身的政治与专业素养,做一名政治合格、军事过硬的复合型人才,成为一名有担当、有责任的优秀青年。他希望新兵同学要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服从命令,严守纪律,不辱使命,时刻牢记亲人的嘱托和学校的期望,为祖国奉献青春,为国防增添力量,在付出和磨砺中报效祖国。

      教育学院17级数字媒体专业的入伍大学生代表曹溢同学饱含深情地向母校和亲人作告别,表决心,向多年来给予关怀的父母和老师表达了深深地感谢,决心日后在部队刻苦训练、坚持学习,争取早日建功立业。

 黄州区人武部部长钟志强发表讲话,他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入伍新兵时刻不忘母校教诲、不忘从军理想、不忘家人嘱托、行动坚定行进军营、思想稳定扎根军营、勤学苦练建功兴业。他祝愿入伍新兵牢记强军目标,不怕困难、苦练本领、扎根军营,早日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四有”军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奉献者。

      学工部(处)、武装部和各院系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入伍学生、家长参加欢送会。

附:

      黄冈师范学院有着悠久的拥军报国的光荣传统,过去三年,我校有318名学生奔赴军营,为保卫国家安宁、维护世界和平做出了积极贡献。他们在部队中表现突出,1人荣获个人二等功,3人荣获个人三等功,3人获得“优秀士兵”,1人入选“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退役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在军营中树立起了大学生应有的风采,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在今年的征兵工作中,我校又有57名学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应征入伍,体现了很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极大的爱国热情,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他们中来自湖北恩施的李倩同学和来自贵州遵义的胡坤同学主动申请到西藏去,到最艰苦的地方去历练、去奉献。这种爱国奉献的精神,值得全校师生学习和敬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