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新闻

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9-07浏览次数:176

  

      97日上午,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南区运动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金奇出席。


        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始,李金奇强调,一是端正态度,刻苦训练。“古之立大志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积极调整心态,转变角色,尽快适应军事化、规范化的军旅生活,吃苦耐劳,顽强拼搏,走好每一个步伐,喊好每一个口令,做好每一个动作,圆满完成大学生活的第一份答卷。二是听从指挥,严守纪律。“纪律是自由的第一条件”,要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就必须具有严格的自律意识,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将外在的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转化为内在的自我约束和成长需求,转化为遵章守纪、自我管理的自觉行动,养成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令行禁止的良好习惯,用辛勤的汗水换取军训的丰硕成果,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是团结合作,维护荣誉。“凝聚产生力量,团结诞生希望”,军训就是学习合作的好机会,树立良好的集体协作精神,把小我融入到大我之中,在刻苦训练中激发集体荣誉感,不断增进同学间的友谊,在青春的征途上奋斗、启航。

       本次军训将全校新生按学院分成19个连队,共分派43名教官管理43个排。

       学工部(处)、武装部、校团委、各院系党总支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教师和全体新生以及75310部队官兵参加大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