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新闻

我校举行学生党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升旗仪式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407

国旗飘扬,祝福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0月14日早晨,我校举行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学生党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升国旗仪式,这也是我校有史以来第一次组织全校学生党员参与的升国旗仪式。学工部副部长张学仁主持升国旗仪式。

        早晨6:35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校国旗护卫队的旗手们以庄严而整齐的步伐护卫着鲜红的五星红旗来到旗台之下,伴随着庄严而嘹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

        仪式上,学生党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701班程思琪同学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她说到:作为黄冈师范学院的一份子,爱国首先就要爱校,就是要遵行“厚德博学,力行致远”的学校校训更应该热爱我们的学校,维护学校的美好形象。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把爱国转化为实践的奋斗动力,通过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到思想先进,学习成绩优秀,工作积极向上,对生活有饱满热情,才能在同学中树立起学生党员的良好形象,影响和团结广大同学共同进步,才能凝聚力量,滴水穿石,聚沙成塔,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学工部部长余晚霞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国旗下讲话,号召广大学生党员要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黄师学子的使命担当,认真学习、提升能力、增强政治素养,谨记厚德、博学、力行、致远的黄师校训和尚师表、勇担当、秉承朴、图自强的黄师精神,起好黄师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生活、工作上对标优秀对标目标找差距,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着力严肃党员政治生活,不断强化党员意识、组织意识和党性观念,担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和使命,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本次升旗仪式只是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在全体学生党员中已经引起了爱国爱校共鸣,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