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机关四总支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之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0-27浏览次数:170

    为了用好用活本地红色资源,让党员干部加深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1026日,机关四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英山县孔家坊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缅怀革命先烈找初心,援助福利院送爱心的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9时,全体党员乘车到英山县烈士陵园开展主题教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思想洗礼。

       党员们来到英山县烈士陵园祭奠先烈,参观学习。

 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下,全体党员排列整齐在烈士纪念碑前深鞠躬,缅怀革命先烈,回顾革命历史,感受革命精神、接受红色洗礼。在机关第四党总支书记余晚霞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重温誓词,久久回绕的宣誓声提醒党员要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让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增强党员干部的社会责任意识与奉献意识。上午10时,全体党员走进“英山县孔家坊乡农村福利院”开展爱心敬老活动,为老人送去关怀和温暖。

福利院院长邹倩热情接待慰问团。邹倩院长向大家介绍办福利院的初衷及近几年建设的发展变化。同时,感谢黄师老师和同学们的倾情付出,今后将继续坚守乡村福利院,用一生来陪伴老人。她希望与黄师加强合作与联系,把爱心温暖行动传递给更多需要的人。


 

    “忠诚是力量之源”。 福利院现有36名老人,只有5名工作人员且保证24小时有人看护,每位工作人员都是全能角色。邹倩院长用24年不忘初心、为民爱民的坚守和使命让党员们为之伫立。围绕在邹倩身上爱民情怀的火焰,深深感染到在场每位党员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初心使命。

    送去爱心的同时,学生志愿者与30多位孤寡老人们献上才艺表演。现场一位九十岁高龄的老奶奶啍唱了年轻时的红歌,让秋凉山静的福利院顿时充满了热闹祥和的气氛。


    学生党员代表唱歌、表演,举行文艺活动,现场气氛温馨感人。


来自音乐学院表演系的柯梦妮同学表示:“在课余时间能够与老师们一起参与有意义的公益性活动,能提升我们的人文素质。我们都乐意献爱心,给老人带去关爱、欢乐和温暖,树立榜样,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我们要时刻保持着对公益的热情,会一直追随下去”。

此次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入党初心和送温暖的支部党日活动,是机关四总支以红色教育为引领,至上而下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的具体实践。让党员重温历史,弘扬爱国情怀,深刻感受到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干实事,讲奉献,要把学习先列精神化为工作动力。与此同时,大力开展尊老爱老活动,弘扬传统美德,在本职岗位上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为促进黄师事业发展再作新贡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