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新闻

2020年首次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安全检查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182

学生安全教育需警钟长鸣,学生安全管理需常抓不懈。为扎实做好寒假前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强化落实学生安全教育管理责任,我校学工部全体工作人员分成五个专项检查小组于1月7日至9日对全校18个教学学院落实《黄冈师范学院关于做好寒假前后学生相关工作的通知》、《黄冈师范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寒假期间学生留校工作的通知》等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主要围绕假期前后学生安全教育开展情况,从是否严格按照省教育厅要求扎实落实“三会两书”,各教学学院是否召开安全教育大会、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是否掌握学生寒假去向、家校联系制度的落实,学生离校后宿舍的安全隐患排查以及寒假期间的值班情况等重点环节进行查阅档案、实地查看检查。















   通过现场检查情况看,各教学学院都能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以及专业特色合理安排时间,细致扎实地开展各项工作,寒假前都召开了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发放和签收了《高等学校寒假安全责任告知书》,为寒假前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提供有力保障。主题班会上学生反馈的离校去向有专项登记记载,各班都通过微信群或QQ群建立家长与班主任反馈机制,家长收到信息及时反馈到学院,各班都有相关的信息存档。寒假期间值班都作了详细安排。同时,对极少数学院在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方面还没有做到位的环节进行了现场反馈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