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想教育  典型树创

抗疫志愿者,外院学子在行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2-26浏览次数:123

    本次突发的新型冠状肺炎引起了举国上下不小的恐慌,国难当头,地方政府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众志成城抵抗疫情。一大批90后、00后走上志愿者岗位,和工作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一样,也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外国语学院的学子们也是如此,来看看他们是怎么做的吧!

        210日至214日,我在村里报了志愿者,主要工作内容是负责每家每户走访登记信息,有无感染者,有无出入人员,和帮村里把各种信息输入电脑。

    这次疫情人人有责,我因为在家没有什么事情,所以决定为村里做点事,为这次疫情尽一些微薄之力。

    英教1701齐园

    这段时间参加世青创新中心组织的疫情线上倡导志愿者,虽然工作时间很短,工作内容也很简单,但是对我来说却很有意义。原本应该是幸福快乐的春节,却因为新型肺炎导致全国人心惶惶,甚至还有人散发各种谣言。作为一个线上倡导志愿者,我的工作就是通过在微信、微博等平台上转发辟谣文章和抗疫知识,解答留言的疑问。看到医务人员在一线上努力抗战,作为一个外行人我也想在其他方面为抵抗疫情做出努力,守好后阵也许就是我能做到的了。

    其实在寒假期间我原本是参加了另外一个志愿者的项目,可是由于疫情的出现和越来越严峻的形势,我决定参与进来。在我的呼吁下,也有一些同学加入了抗疫志愿者的队伍,虽然不知道他们有没有通过报名筛选,却让我看到很多同学关心国难、甘于奉献的宝贵精神。如今疫情有了一定的好转,但我们的工作还是要继续,不能松懈。

这也许会成为我大学生涯中最有意义的一个寒假,加油!

    英教1801姚思敏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