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想教育  典型树创

抗疫志愿者,音乐学子在行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2-23浏览次数:228

       2020岁末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悄然而来,病毒传播速度之快使举国上下陷入恐慌。在这样严重情况下,国家迅速做出对策,各地纷纷响应,一场抗击疫情的战役就此打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校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部分学子相继走到一线,成为防疫志愿者,以个人绵薄之力为国家做贡献。

   音学1705的邹炜琪在这次防疫中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在此期间,她从钟南山院士身上学到了很多很多,明白了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真谛。她从网络上看见医护人员的无私付出,深受震撼,便向相关部门申请成为一名志愿者,她想用这种方式向钟南山院士致敬,为医护人员加油。她说:这个春节让我明白了为国家的奉献不在乎大小,在于心意。看啊,人民都听从国家的指挥,不聚餐不外出,万众一心,又怎会没有效 ......我自豪,自己能成为一名抗击疫情的志愿者。

    音表1802的雷桂克自疫情爆发便一直关注着此次疫情的情况,在隔离期结束后就马上申请成为了志愿者。他的任务是为全村1000多人统计每天的体温,并绘制成表,在村委会卫生室给他们帮忙打打消毒液,也在劝返点帮忙站站岗。他说:身为一名归乡的游子,我为自己能为此次抗击疫情帮上一点忙,感到万分荣幸。同时,他还有一个愿望,他希望在每天统计的数据中,没有超过红色警戒线“37.3℃”的数据,更希望武汉减少确诊人数,增加出院痊愈人数。相信祖国,这个愿望在不久的明天将会实现。



    钱雨思自从回到家后便一直在家自我隔离。随着疫情的恶化,她感到十分的难过。看着身边有许多人还不会正确的进行防护,她申请了志愿者工作。当志愿者的这段时间,她每天八点准时报道,负责上门登记每家每户的疫情防控调查表,再录入电脑里备份。录入信息时一坐就是一天,但当她想到那些医护人员昼夜不分的工作,她便又感觉不到自己的疲惫。她说:作为黄师学子,有责任有义务去担当,厚德博学力行致远,牢记黄师校训,孜孜不倦磨练自我。











    王海飞在疫情爆发之时便主动联系到志愿者相关部门并递交了申请表,很快就被分配到铁路社区参加志愿者服务。到现在不知不觉已参加志愿服务15余天了,每天一大早起来,要太阳落山才能回到家中。负责为社区的楼道和路面进行消毒工作,并把守社区的出入口,为每一位过路人员进行体温登记。因为疫情,住户们的生活物资短缺,社区内有大多数是老人,生活物资仅只能送到社区门口,因为老人们上下楼梯不便,而且自身免疫力较差,他主动将其生活物资送到老人家中。他说:面对这次残酷的疫情,我不想在坐以待毙,退伍不褪色,退伍不退志!我们一起加油,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2003年的非典,我们团结一心,战胜了病毒。我相信,十七年后的今天,我们众志成城,我们依旧可以在这场保卫战中取得胜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