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武装工作  工作动态

退伍不褪色一:退役军人 抗疫先锋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2-24浏览次数:148

      退伍不褪色:退役军人  抗疫先锋


       疫情来临,我们每个人都身在其中。与此同时,众多的逆行者毅然奔赴危机四伏的疫区,为你我撑起生命的屏障……

   他们或许并非身怀异禀,却有一颗温热、执着的心,他们身体力行地诠释着那句箴言,英雄就是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

    文学院(苏东坡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1801班退伍军人王广继认为,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加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这场战役,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当消毒公司拒绝对疑似病例的家庭进行消毒时,他毅然担负起这项工作。不顾氯气对身体的刺激,不顾衣服湿透,不顾护目镜上一片模糊,他努力让消毒水布满所有可能存在病毒的地方。他说: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能毫无怨言地站出来,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就算是死也在所不惜!   


    物理与电信学院电信类1901班退伍军人夏铖龙,当退伍军人事务局发出召集令时,他立刻报名。参加武穴城区疫情防控卡口值勤工作,上岗协助警察,维护全市防控排查。为了向市委市政府防控指挥部交上人民满意的战果,他们克服困难,在这防疫战场上发挥实战精神,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饿。他说:退役军人若有战,召必回不是一句空谈,面对这次战,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就应首当其冲,继续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此次战役,更是见证了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得更快。我们深爱的这片土地,一定会等到春暖花开的那天!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