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新闻

黄师发放学生专项补助120.05万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351

331日,黄冈师范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临时困难专项资助资金120.05万元全部发放到位,惠及944名困难学生。

为保障因疫情造成重大困难或家庭突发重大变故的学生获得实实在在的帮助,学校仔细摸排受疫情影响困难学生情况,特设专项资助分两批次进行分类补助。在第一批资助过程中,经学生本人申请、学院初审、学校审核,对于学生本人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学生家庭直系亲属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给予每生3000元资助金;对学生家庭直系亲属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建档立卡(未脱贫)的学生,给予每生2000元资助金;对建档立卡已脱贫(脱贫不脱政策)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库中特别困难档次学生和因各种情况被集中隔离的学生,给予每生1500元资助金。在确定第一批资助对象的基础上,各学院继续摸排,确定其他因疫情影响而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给予每生1000元资助金。学校分两批次先后共为944名学生发放疫情专项资助120.05万元。

“疫情专项资助的好事要办在关键时刻!速办!”学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多次批示“涉及学生切身利益的事情要快办、办好!”。除设立疫情专项资助外,学校还第一时间及时足额为546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2020年春季学期国家助学金共计897.6万元。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一直心系学生,时刻关注学生生活情况,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因疫情导致家庭收入受到影响的学生的生活与学习情况。为有效帮助受到疫情影响的学生渡过难关,学校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及湖北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好各项学生资助政策,以“精准及时,应助尽助”为原则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学校印发了《黄冈师范学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专项资助工作的通知》,制定了《黄冈师范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专项资助工作的实施方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临时困难进行专项资助,及时给学生送去问候和关怀,在这个防疫战疫的特殊时期,学校专项资助给学生带来的不仅仅是经济帮扶,更是一份深深的牵挂和巨大的精神鼓励。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