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新闻

我校举行2019年“湖北希望工程·知音同行助学基金”发放仪式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212

        1211日下午,我校举行2019年“湖北希望工程·知音同行助学基金”发放仪式。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黄冈市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经理张俊初,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汪晓凌出席仪式。学工部负责人主持会议。

       陈向军代表学校对湖北省青少年基金会和省、市烟草专卖局表示诚挚的谢意,他指出,扶危济困、扶贫助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工程实施30年来,聚焦助学育人目标,植根尊师重教传统,创新社会动员机制,架起了爱心互助和传递桥梁,帮助数以百万计的贫困家庭青少年圆了上学梦,并成长为奋斗在祖国建设各条战线上的栋梁之材。学校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提供保障和服务。他鼓励同学们要以平和的心态去对待家庭暂时的经济困难,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珍惜时代,抓住美好学习时机,刻苦学习,掌握过硬的知识本领;二是坚定信心,勇敢面对困难和挑战,磨练意志,立志成长成才;三是心怀感恩,将助学金用在急需的学习生活中去,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用知识回报社会。

        张俊初同志代表捐赠方发言,他向我校30名品学兼优、勇于追梦的同学表示问候,勉励他们坚定信念、克服困难、认真学习,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社会各界的爱心转化为自身强大的内生动力,做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的新时代大学生,毕业以后感恩母校、回报社会、建设家乡。

        汪晓凌宣读了30名获得2019年“湖北希望工程•知音同行助学基金”的学生名单。

     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1701班学生吴兆坤代表受资助学生发言。他承诺将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努力用知识改变命运,用真才实学回报母校,报效祖国。


  湖北希望工程•知音同行助学基金是由团省委和省烟草专卖局共同发起、由省烟草专卖局向湖北希望工程捐赠10000000.00元成立的助学专项基金。我校30名建档立卡贫困学子获得150000.00元资助。

  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和30名受助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