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新闻

黄冈军分区副司令员应邀来校宣讲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1416

    为了全面贯彻中央“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战略部署,增强青年学生的国防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24日,黄冈军分区副司令员盛传发大校应邀来我校作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前,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党委常委王锋会见了盛传发,双方进行了亲切交流。王立兵代表学校对黄冈军分区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国防教育给予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期望进一步加强合作。盛传发对我校为国防建设作出的努力和贡献给予高度赞许。

盛传发以“在美国的怒视下和平崛起”为主题,围绕“美国看中国的‘五只眼’、美国眼中中国的‘四个相’、美国遏制中国的‘三板斧’、中国应该准备好的‘四两’之策、中美博弈发展的‘四种趋势’”为主线以翔实的内容、深厚的理论功底,广博的军事知识详细解读了当前中美的国防形势,就中美战略力量体系对比、中国战略利益的拓展、美国战略重点的转移与我国战略机遇等方面进行了精辟的解读和分析,不仅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当前我国的周边安全形势,更让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一超多强”的世界格局和复杂多变的大国关系。他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国防意识、强化国防观念、重视国防教育、提升学习能力、增强综合素质,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通过讲座,与会师生对我国的国防安全形势和政策有了更全面系统的了解,进一步强化了居安思危的国防意识,增强了保家卫国的信心,也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对于我校国防教育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学工部(处)、武装部全体成员、各教学学院分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700余人聆听了讲座。\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