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想教育  主题教育

我校师生代表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151

        1113日下午,学工部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方案》、《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学工部领导班子及各院系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工部负责人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学生,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认真做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二要加强制度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促进教师“真”教、学生“真”学、考试“真”考、效果“真”效。三要是要把教育部文件落实好,使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四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用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无产阶级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引导学生,培养学生坚定的信仰、执着的信念、优秀的道德品质、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增强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增长学生的报效祖国的才干。

      1113日,校团委举行“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校团委办公室负责人主持。

  团委负责人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她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典、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导引,围绕“为什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要以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为主题、并集中全党智慧深入研究这个问题”、“四中全会描绘的中国之治的愿景、优势、任务、能力”等内容,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对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解读。

  校学生会、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全体成员、校青年媒体中心、校主持人队、校合唱团、校民乐团、大学生艺术团等社团负责人参加本次学习活动。

部分师生代表纷纷畅谈学习心得

  政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 冯金丽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感觉各项工作又迈向了新起点,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一定要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要坚持学思践悟、学懂弄通,在支部建设、组织发展等党务工作的各个领域进行贯彻。通过对教育部及国务院下发的有关文件的学习也让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教师的使命和担当,在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及思想教育等方面要积极探索,不断创新,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在“三全育人”的工作格局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物理与电信学院党支部书记 江俊新

  此次学习的精神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严、本、实、爱”。严:文件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本:教育部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严格教育教学管理。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高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爱: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同时,此次学习活动让有意向入党的同学和党员对党组织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体育学院党支部书记 董菊明

  通过反复研读、深学细思、深刻领悟全会公报要点,我有以下几点体会:一、更加坚定了对党绝对忠诚、对总书记绝对拥护的政治自信。二、更加坚定了对坚持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路自信。三、更加坚定了对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发展自信。

  作为一线教师,要切实要把走进学生、关爱学生、帮助学生落到实处。要通过重要活动纪念日、传统节日、宣扬模范先锋人物等系列活动深入开展爱党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让中华优秀传统和爱国精神发扬光大,达到三全育人,德育优先的目的。

  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 罗婧

  通过本次的学习,我深刻的认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要注重培养学生党员各方面的能力,引导他们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督促学生党员认真学习的基础上还要积极组织学生党员开展社会调查、生产劳动、志愿服务以及公益活动等实践活动。

  要着力培养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精神。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维系着中华大地上各个民族的团结统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发展繁荣而自强不息,不懈奋斗。

  学生党支部书记要紧跟时代的步伐,不断进行理论学习,关爱学生,做好学生党员的引路人,做好本职工作,使学生党员真正成为学生中的模范标兵。

  校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副主席 张玺

  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我从中了解到完善各个方位外交布局,推进合作共赢的开放体系建设是其中重要的一项,也是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个伟大主题的保障。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积极提高自身能力,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要让我们的青春在为祖国的富强、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现中绽放光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日益强大,我们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而我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的目标,追求崇高的理想,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 ,努力学习,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培养。

  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 冯华昌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剥削压迫中走出来,迄今为止,经历了风风雨雨,到现如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砥砺奋进正当时,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也已落下帷幕,我们学校也掀起了一场学习热潮、评论热潮、践行热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该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坚持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精神。在今晚青马班开展的政治研讨会交流学习中,更加切实的了解到我们作为黄师学子,作为青马学员应该不辱使命,不负重托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在实践中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做一名合格的“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的黄师学子!

  学生社团:新线传播工作室  肖寒

  行动助力,用镜头传播。在校团委陈利书记领学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后,我们进行了深刻的思考,制度自信对于传媒人来说体现在哪里呢?我们应该怎样为增强制度自信贡献力量呢?正是因为有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才会有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才会有如今新媒体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才会让媒体人有机会为党和人民站好岗、代好言。曾经鲁迅先生以笔杆为武器,为民族独立作斗争,如今作为媒体人的我们应该以镜头为工具,为增强制度自信贡献力量。用每一个镜头记录好,传播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向中国人民传播,向世界传播。

  校级组织:持鸣黄师校主持人队 吴宇飞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辉煌成就,中国奇迹令世界惊叹。中国奇迹何以产生?根本原因就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显著优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系统概括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这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的根本保障。

  黄冈师范学院的团学青年们,应用自己的声音去传播,用自己的行动去贯彻,让更多的黄师学子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