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辅导  中心动态

我校第二届心理育人节拉开帷幕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216

1010日是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宣传日《快乐伴我行,筑梦为明天》大一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在南区体育运动中心举行,拉开了我校第二届心理育人节活动的帷幕,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锋出席活动

《父母心经》《父母成长每日功课》作者EISON家庭教育理论创始人EISON首席心理咨询师熊强担任主讲人,本次讲座分为六个板块,分别为突破自我、放入爱在里面、树立必胜信念、坚持关注正面、体验快乐无限、梦想轻松实现。熊强通过生动形象的故事、大学生喜欢的小视频、寓教于乐的心理学小游戏向同学们传递了快乐的密码、种下了梦想的种子。熊强还通过今年热播的电视剧《小欢喜》中方一凡父母对老师让方一凡留班一事的一段对话,让同学们直观的感受到快乐来源于我们关注的方向,保持快乐要学会坚持关注下面,练习创造正面语言。熊老师的讲座幽默风趣,呈现的道理直观明了,现场互动热烈,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第二届心理育人节由学工部组织,还将陆续开展“嗨,新生你好”、心理委员培训、宿舍长培训等活动,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着力提升心理育人功能。

学工部全体人员及部分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聆听了讲座。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