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武装工作  工作动态

使命永驻,国护新征——我校国旗护卫队换届暨新队员入队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143

        “以我火红青春,谱写国旗礼赞,以我热忱生命,捍卫国旗尊严1115日晚,黄冈师范学院国旗护卫队第四届换届大会暨新队员入队仪式在致远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

         随着会场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大会正式开始。在换届大会上,第三届国旗护卫队队长作了工作总结汇报,第三届队长与第四届队长进行国旗和队旗的交接并由队长带领新队员进行了入队宣誓,新任国旗护卫队队长以及新入队员分别作了激情演讲和表态发言。大会对第三届国旗护卫队优秀队员进行了表彰,学工部副部长、武装部副部长黄开宋老师为新一届国旗护卫队队干颁发了聘书。

    学工部副部长、武装部副部长黄开宋老师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国旗护卫队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国旗护卫队队员保持更加饱满的状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共同创造属于黄冈师范学院国旗护卫队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他引用北宋大儒哲学家张载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勉励同学们要学习古代读书人的志向和传统,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大学时光,不忘初心,认真学习,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此次换届大会暨新队员入队仪式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国旗护卫队员的使命感、归属感和凝聚力,激发了新队员们的训练热情,新队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国旗护卫队的精神火种一直传递下去,不断展现黄师学子爱校、爱国、爱国旗的良好精神风貌!

        国旗护卫队指导老师、国旗护卫队第三届、四届全体队员参加会议。学校学生会学生干部代表、各社团代表及退伍大学生代表应邀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