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新闻

黄师荣誉|我校十部作品在全国大赛获奖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5-17浏览次数:303

  近日,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在全国高校开展主题为“我班战‘疫’心故事”的大赛公布了获奖结果。我校十部作品荣获优秀作品奖,它们分别是: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以当下疫情为现实版教科书,用视频方式记录了疫情期间发生在班级中的真实战“疫”故事,如抗“疫”暖心故事、励志故事、担当故事、“蜗居”学习生活等。以同学们的亲身经历和真情实感,启发与激励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规则教育、爱与感恩教育。本次大赛全国各高校3201部作品参赛,经过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专家精心评审。最终,仅300部作品荣获优秀作品奖项,我校10部作品获奖。
  疫情期间,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积极参与心理战“疫”工作。志愿服务湖北省心理服务热线4007-027-520,组建黄冈市心理热线0713-8835009服务团队,共接听心理热线149人次,心理危机干预4例。对全校师生提供心理援助服务,对全校师生中确诊病人、疑似病人、隔离人群进行点对点关怀。通过《公众抗疫心态自检自助表》对全体学生进行心理健康状况排查,凡排查出高危学生,建立“一人一策”心理脆弱台账。此外,中心还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心理健康活动,虽然疫情期间同学们彼此有空间距离,但线上心理活动的开展拉近了同学“心”的距离,活动不仅缓解了疫情期间压抑,郁闷的心情,让大学生学会关爱自己,关心他人,用自己的方式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作出一份贡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