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宿舍管理  宿舍动态

【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月】全体宿管人员共同学习防灾减灾知识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316

    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也是汶川大地震12周年祭。国家把“5.12”作为全国防灾减灾日,一是为了让大家深切缅怀祭奠在汶川大地震中不幸罹难的同胞,永远铭记住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二是使大家在祭奠缅怀的同时更要深刻认识到灾害的无情,要时刻保持警醒,防范于未然。
    通过对一些自然灾害的避险应对口诀和有关消防避险推荐阅读知识的学习,让我切实感受到将防灾减灾的安全意识融入常态化工作的重要性。在常态工作上思想重视,做实做细预案,才能在危机状况或突发情况下最大限度挽救损失。
    学生宿舍是学生在校期间的重要生活和学习场所,人员密集,安全防控责任重大。因此,我们除了在思想态度上的重视,更应该将这些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防灾减灾和紧急情况下的避险知识贯穿到学生公寓管理工作当中。加强学生在寝室安全用电、疾病预防、防火防盗等方面知识的培训学习,多方合力形成联防联控机制,切实提升我们在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工作中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意识和水平。
                                                                               宿管科办公室 徐  玲

    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日,通过科普资料提醒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牢固树立“防优于抗”和“减先于救”的思想,要全面提升减灾防灾知识,尽量避免灾害的产生或损失。学校人群相对密集,因此我们宿管更要加强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学生宿舍最重要的是安全用电,平时要宣传,引导学生正确用电,学生的平安、健康、快乐成长是家庭、学校、社会的最大心愿,如何抵御危险、防范侵害对学生来说尤为重要,掌握危难时自救的方法是必需的,增强学生防震、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是非常有必要的。
                                                                               兰园6栋宿管员 周银芝
   

    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通过学习主题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让我有以下心得体会:作为一名高校的工作者,本着一切为学生服务的原则,自己首先要了解及学习对各种灾害发生时应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从而可以更好的传达给学生,让他们可以增强防灾减灾得意识,提高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时常对宿舍周边环境进行巡视巡查,对宿舍进行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现在新冠疫情期间,对于学生宿舍,我们也时刻关注,不允许外来人员进入学生楼栋,做到预防为主,防范结合,把宿舍的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宿管科办公室 程婷

    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也是“5.12”汶川大地震12周年祭,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深切的悼念逝去的同胞,历史不应该再重演,所以我们更应该重视学习防灾减灾的知识。
    作为一名学生公寓宿舍管理员,更是应该一切为了学生的安全着想,包括学生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影响安全的因素有诸多,如:用电、用水造成的事故,外来社会人员造成的事故,学生自身与人之间的矛盾造成的事故,生活挫折、心理压力造成的事故等。明确可能诱发事故的因子,及时预防,以及事故发生时第一时间处理尤为重要。
    作为学生宿舍管理员,有义务学习安全知识,树立安全意识。时刻宣传引导告知学生防灾减灾的重要性,同时及时排查和上报安全漏洞,处理突发的安全事故。
    地震,火灾,雷击,暴雪,疫情等这些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防灾口诀要牢记,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一定要积极配合,并结合学校疫情防疫专题培训的知识引导学生,防范于未然,共渡难关。防灾减灾人人有责,我们应该努力做到更好,防止灾害带来的伤害。
                                                                                兰园7栋宿管员 徐莎

    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作为一名学生公寓宿舍管理员,要不断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自我安全防患意识,共筑平安生活!更是应该一切为了学生的安全着想,包括学生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影响安全的因素有诸多,明确可能诱发事故的因子,及时预防,以及事故发生时第一时间处理尤为重要。时刻宣传引导告知学生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的重要性,同时及时排查和上报安全漏洞,处理突发的安全事故。
    地震,火灾,雷击,暴雪,疫情等这些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防灾口诀要牢记,尤其是当下的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一定要积极配合,并结合学校疫情防疫专题培训的知识引导学生,防范于未然,共渡难关。防灾减灾人人有责,我们应该时刻将安全挂于心间,让灾害远离我们的生活,警钟长鸣,让我们手牵手,共同呵护我们生活的每一天。
                                                                                柳园4栋宿管员 张小丹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天灾人祸总是与人类相伴相生,如影随行。2020年5月12日是中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通过学习,使我深刻认识到防灾避险知识应该是每一个人必须掌握的。生活、工作中,危险无处不在,任何时候突发的灾害、微小的失误,都有可能带来灭顶之灾。所以,提高防险避灾意识,对于保证安全至关重要。
    作为学生宿舍管理的一名工作人员,要做好岗位安全事故的防范,消除隐患,杜绝违章操作。面对人员相对集中的学生宿舍,在日常工作中,我们会经常提醒和督促学生要有安全意识,学会事故应急处理和具有自救逃生的方法。生活安全更应全面防范,注重细节,防微杜渐,消除一切安全隐患,杜绝一切危险因素,掌握关键逃生技巧,才能化险为夷,长保安全。
    虽说危险无处不在,无时不在,但只要我们小心提防,时刻保持高度的防灾避险意识,全面掌握丰富的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关键时刻会自救更会救人,必然也会绝处逢生,把伤害和损失降到最低。
                                                                                宿管科办公室 曹丽琴
    2020年5月12日是中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根据学校安排,围绕本次活动主题“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以及防灾减灾日主题海报和相关微信文章,全面了解应对各种灾情的知识技能,比如地震、洪水、台风、泥石流、雷击、龙卷风、火灾、防化、疫情,其中,精美的漫画、简短易懂的宣传语,让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本次学习活动让我深受教育和启迪,对今后的工作有较好的指导作用。
    作为一线工作的宿管员,我将结合岗位实际,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灾能力,充当安全宣传志愿者,重点做好学生公寓防火知识的宣传教育、新冠肺炎疫情的防范工作,不断提升各类灾害事件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具体而言:1.收集掌握楼栋消防栓和灭火器的摆放位置、使用方法、是否完好。2.保持楼栋疏散通道畅通,杜绝乱堆乱放现象。3.进入学生寝室查看,是否有私装电线、灯头、插座,易燃易爆物品,以及违规电器和劣质电源电气设备。4.宣传防疫注意事项,严格落实健康检查措施。5.定期面向学生开展自护自救知识宣传,营造良好环境氛围。
                                                                                 柳园9栋宿管员 石梅

    让灾难远离我们,让我们永远平安幸福,营造一个校园安全和谐氛围,我们任重道远!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