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辅导  中心动态

教师网络团体辅导圆满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276

  黄冈师范学院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与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专家服务队联合举办的两场网络团体辅导活动分别于4月30日、5月12日圆满举行。
  案例研讨团体由团体工作经验丰富的武汉理工大学周树芝和咸宁职业技术学院边素贞两位老师带领,黄冈师范学院6名教师参加。案例研讨团体采用巴林特小组模式。针对典型案例,通过角色转换、遐想、共情等方式分析有心理问题的学生情绪背后的心理过程,体验学生的情感感受。目的在于促进教师更好的理解有心理问题学生的情绪和心理;促进教师对自己和心理问题学生关系的理解和思考,加强师生联盟;提供解决问题新视角,缓解教师工作压力。
  减压团体由团体工作经验丰富的荆楚理工学院余青云和武汉轻工大学石曼云两位老师带领,黄冈师范学院7名教师参加。减压团体旨在通过营造一个安全、?温暖的氛围,鼓励成员分享故事、交流互动、彼此支持,来缓解成员心理压力,增强面对压力的信心和发现更多应对压力的资源。最终促进团体成员以更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工作和生活中。
  两次团体辅导活动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团体成员反应从团体中收获颇多。成员反馈“在这次团辅中,老师全程微笑着引导大家释放自己的压力,给大家放松的心情及稳定的状态。我看到每一位成员,都在积极的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充满正能量。大家互相支持,互相认同,让我倍感温暖。每个人都有很多不容易,都在努力的生活工作,不断的调整自己的心态。”“我觉得很有收获,希望以后能多开展一些这样的活动。”等等。
  黄冈师范学院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表示会倾听老师们的心声,为全校师生带来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的心理健康活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