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辅导  中心动态

教师案例研讨网络团体辅导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5-02浏览次数:234

    黄冈师范学院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与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专家服务队联合举办的第一场案例研讨网络团体辅导活动于4月30日顺利举行。
    案例研讨团体采用巴林特小组模式。针对典型案例,通过角色转换、遐想、共情等方式分析心理问题学生情绪背后的心理过程,体验学生的情感感受。目的在于促进教师更好的理解心理问题学生的情绪和心理;促进教师对自己和心理问题学生关系的理解和思考,加强师生联盟;提供解决问题新视角,缓解教师工作压力。
    本次团辅由团体工作经验丰富的武汉理工大学的周树芝老师带领,我校共有6名教师参加。首先通过自我介绍带领者和成员相互认识,故事分享阶段一位成员分享了他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例困扰他的学生心理问题案例。其他成员通过提问与分享与他交流案例。最后带领者让全体成员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把案例呈现出来,报告案例的成员在一旁边来观察。这个环节把整场活动通向了高潮。报告案例的老师在最后分享环节表示收获颇多,通过这次团辅他能更好地理解这位学生了,也明确了下一步该如何去帮助到这位学生,同时也对自己的角色和职责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