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想教育

学院动态 为毕业生保驾护航——计算机学院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253

    夏天是黄师最美丽的季节。

    今夏的校园,依旧鸟语花香、风景如画,却明显缺少生机与活力,让人感到格外寂寞与冷清。

    百鸟虽鸣叫,声音却有些嘶哑,因为你们不在,它们无以争鸣;

    百花虽盛开,颜色却有些暗淡,因为你们不在,它们无以争艳。

    美丽的黄师校园,你们才是最美的风景!

    计算机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尽最大努力为毕业生们的“回家”保驾护航,并精心筹备。

    为了在毕业生返校期间保障学生们的健康安全,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经过党政联席会、学生工作会、班主任会讨论确定学院毕业生返校工作布置日程表。2020届毕业生返校时间为610--20日分四批返回。

  

  

  

  

  

  

  

  

  

  

  

    书记院长带头积极响应号召,全体教师齐上阵,按照计划,66日完成寝室打包整理。

    他们准备了2000余只口罩、1000余双手套以及足量的酒精、免洗消毒液、防护面罩、防护服等供毕业生及迎接毕业生的老师们使用。

    教师搬运物资

    67日完成宿舍消杀工作

    69日,校党委书记王立兵,校党委副书记陈朝阳等一行人来到计算机学院柳园7栋检查返校学生宿舍准备情况。

      2020610日清晨,计算机学院的老师们早早地就在逸夫楼、宿舍楼、各个服务点等候毕业生返校回“家”。

    为返校学生行李进行消杀

    张青书记胡志华院长、班主任服务点值班及用餐

    下午300,黄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少敏、校党委书记王立兵,校长陈向军,校党委副书记陈朝阳等领导来到柳园7栋看望计算机学院返校毕业生,并与毕业生亲切交谈。

 

    晚间8点,毕业生们也纷纷返回宿舍区。校长陈向军、校党委副书记陈朝阳在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青、院长胡志华,副书记陈琛、副院长姜国松、毕业生辅导员罗婧、胡志锋、石建丽等人的陪同下,来到毕业生寝室,与毕业生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勉励学生们在今后的人生中,继续发扬黄师人艰苦奋斗的精神,也欢迎常回家看看。

    611日、14日、17日,计算机学院毕业生们与老师们进行了合影留念,并收到了毕业生的专属毕业礼物:黄冈师范学院的纪念章、T恤、纪念包以及计算机学院赠送给毕业生的学士服。

    特殊的毕业典礼

    由于疫情的原因,同学们只能分批返校,不能全部参加毕业典礼,匆忙打包,急促赶车,学校的风景没办法驻足慢慢欣赏。对于很多学生来说,毕业典礼是对自己学生生涯的正式告别或一个阶段性的句点,不能参加就失去了典礼承载的很多情感意义和仪式感。于是,计算机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在想办法弥补这个遗憾。他们在《我的世界》中共同搭建黄冈师范学院,为了增加大家的熟悉感,该团队在十天的时间里重建了20多栋建筑物,包括-些大家熟悉的、厚德楼、博学楼、红烛湖等,在主教博学楼后的东坡文化广场,还为大家设置了观景台。在“虚拟”的学校里,大家还可以四处走走,或者在校园里飞一圈,这在现实中可是办不到的。另外还可以参加PVPTNT跑酷、放烟花、泛舟红烛湖等等。

        6 17 日晚730,毕业典礼如期举行。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青、院长胡志华等领导及教师代表出现在了游戏里的主席台上。

    “计算机学院2020年毕业典礼现在开始!”随着典礼开始的宣布,一簇簇五彩纷呈的礼花在漆黑的夜幕中灿烂绽放,与流光溢彩的校园夜景交相辉映。

    计算机学院院长胡志华教授致辞,衷心祝贺毕业生们,并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牢记在心,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时时鞭策自己,奋勇前行。

    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琛宣读2020年优秀毕业生学生名单以及考取研究生学生名单。

    毕业生代表张艺同学发言,她感谢计算机学院的学弟学妹们,一砖一瓦还原黄师,让计算机学院在线上相遇,给计算机学院如此难忘的特殊毕业典礼!

    教师代表朱泽民老师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福,希望同学会更加坚强地面对人生,青春放飞梦想,责任成就未来。

    最后邀请到了参与校园搭建的学生团队代表杨旭龙同学依次发言。

    随着黄冈师范学院校歌响起,黄冈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表彰大会落下帷幕。

    初到黄师时我稚气未脱,数年后的今天我带着老师的叮嘱和几年来所学专业知识离开。黄师给予我知识的力量,教会我为人处世的道理。离别太过匆匆,来不及好好和老师们说声再见,也来不及和同学们照一张完整的毕业照。疫情下的2020届毕业生,注定是最特别的,最难忘的,最遗憾却又最感动的一届。谢谢计算机学院的老师和学弟学妹们为计算机学院毕业生在我的世界中复原的黄师校园。让我们能在线上开展一场富有计算机学院特色的毕业典礼,弥补了我心中的遗憾。谢谢大家,我们一起努力,未来可期。

    ——计科1802班张哲

 

    重回“黄师”,圆计算机学院的相聚梦,在这个特殊的毕业时刻,计算机学院有深深的不舍和留恋,教师的敦敦教诲仿佛还在耳边轻轻回响,同学们的嬉戏打闹好像还在身边围绕,今年的毕业有太多的遗憾,要好的朋友们不能面对面道别就匆匆告别,平常毕业季普通的集体照变成了奢望,匆忙打包,急促赶车,学校的风景没办法驻足慢慢欣赏,但是计算机学院的学弟学妹们,一砖一瓦还原黄师,让计算机学院在线上相遇,在此,我要感谢计算机学院的老师们和学弟学妹们在我的世界平台给我们如此难忘的特殊毕业典礼!

    ——计科1601班张艺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