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武装工作

风华正茂恰少年,报国从戎正当时!

学校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调研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8-05浏览次数:197


近期,学校2020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全面启动,为确保征兵工作顺利进行,学校武装部靠前服务,把征兵工作向基层延伸,深入各二级学院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现状调研,为我校大学生征兵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交流会上,各学院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汇报了本学期征兵工作推进情况,畅谈了当前征兵工作中的问题与矛盾、对策与建议。就一对一宣讲、征兵动员、线上解答以及意向摸底统计与点对点做好服务引导与对接等举措进行了研究探讨。

                                                                             在计算机学院开展征兵工作调研

                                                                               在美术学院开展征兵工作调研

 

余晚霞指出,征兵工作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今年的征兵工作已经到了攻坚克难期。学校主动适应改革新变化,武装部立足现有条件,改变工作局面,进一步加大工作指导和政策激励力度,通过完善体制机制、落实激励举措、加强宣传引导,全力做好高素质兵源应征入伍工作。余晚霞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任务,切实强化征兵工作的政治担当;二是要创新开展征兵宣传教育,加强动员;三是要做好全方位的关怀,服务征兵学生精准实效;四是要突出全体男生,做到一对一征兵宣传;五是优化大学生规模结构,着力提高应届毕业生征集比例;六是要强化统筹协调和整体推进,争取实现走兵数量和兵员质量的双提升。

                                                                         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征兵工作调研

 

                                                                               在体育学院开展征兵工作调研

 

    连日来,校武装部通过开展征兵工作调研活动,听取来自各学院的意见和建议,对各个学院征兵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制约的瓶颈进行现场指导。通过聚焦省征兵工作督导组提出的要求,督促各学院提高认识、充实方法、打牢基础,不折不扣地完成征兵任务,努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征兵工作有序进行。

学工部、武装部部长余晚霞、副部长黄开宋及相关学院征兵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