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新闻

迎国庆,颂祖国 直击黄师国庆升旗现场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0-01浏览次数:183

     在祖国71周年华诞遇上中秋节之际,一场全员育人的爱国主义升旗仪式于10月1日上午7点在南校区博学楼前广场成功举行。校党委书记王立兵、校党委副书记陈朝阳出席仪式。升旗仪式由学工部、武装部部长主持。

        升旗仪式开始,校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向旗台迈进。随着国歌的响起,国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他们用铿锵有力的歌声表达着对祖国最诚挚的祝福!

       新生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朱彤彤同学以《不屈的中国》为题进行国旗下演讲。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表达了对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国家的热爱、对党的领导的信任,并道出了新时代青年学子通过努力奋斗勇做祖国栋梁的心声。

       音乐学院2020级部分学生带领全校4000余名新生集体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悦耳的歌声在清晨的校园里回荡。一场别样的对祖国的庆生将牢记于每名2020级黄师学子心田。

           18名与祖国一起过生日的小二O们表演的手指舞《大中国》,充满温情,令人印象深刻,表达了他们对祖国最真诚的告白。

       校学生自律委员会毛仪同学带领4000余新生一起在祖国生日之际面对国旗宣读“提倡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宣下“争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为勤俭节约贡献力量”的誓言。

       仪式上,校党委书记王立兵指出,今年是共和国历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汇起了战“疫”必胜的洪荒伟力,拧紧了众志成城的精神纽带,谱写了成功抗疫的宏伟篇章。在新中国71岁生日之际,黄冈师范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全体2020级黄师新主人以歌声、宣誓、手指舞等方式表达了对革命先烈们的敬意和对伟大祖国的深切热爱与美好祝福。

       王立兵希望,正值赶上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历史机遇期的全体新同学要作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建设者,心怀爱国之情、永续报国之志、坚定强国之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强国之行融入到爱校情怀、荣校愿望、兴校担当之中,上下同心、师生同力,为黄师建设“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同学们在听到王书记的一番讲话后,群情振奋,大家都为身为黄师人而自豪!

        升旗仪式在同学们的“青春向祖国告白”签名中结束。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工部、武装部全体人员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4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