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武装工作

我校在省第二届大学生模拟射击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209

       1017日至1021日,湖北省第二届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模拟射击比赛在湖北荆门金色农谷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举行,我校代表队团结拼搏、奋勇争先,获得团体二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学工部、武装部陈登峰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赛事由湖北省国防教育办公室主办,湖北省高校国防教育协会承办,湖北省共有30所高校320多名师生代表参赛。比赛项目包括步枪精度射击,卧姿、立姿各15发,共计30发,射击时间5分钟;比赛成绩评定及奖项设置分为团体奖、个人奖以及优秀组织奖。  

   经个人报名、面试交流、模拟演练等层层选拔后,我校8名退役大学生(新闻与传播学院余君,体育学院张海华、刘松松、陈玲,计算机学院乐进、刘倩妮,地理与旅游学院朱校华、鲁金芝)组成的黄冈师范学院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在此次比赛过程中,我校武装部积极响应,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组建参赛队伍,集中组织训练,队员们克服了诸多困难,利用课余时间自主开展训练,出色完成了备赛、参赛和比赛任务,充分展示了我校退役大学生“能战、敢战、善战”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为推动我校国防教育由理念教育转向实践操作技能延伸起到了积极作用。

  

     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学生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在大学生应征入伍、基层武装部建设、民兵整组等工作中多次受到省市表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