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想教育  时事热点

我校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召开“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251

    为加强校自律会内部建设,提升服务效能,全面提高校自律会学生干部的整体素养,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从而更好地落实学生干部参与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中来,加大学生干部在学生自主管理工作中的作用,学工部(处)决定举办校自律会“学生干部培训”培训班。1131900校自律委员会在北区报告厅成功召开“学生干部培训”培训班开班典礼。

大会第一项:介绍本次开幕仪式领导嘉宾

    出席本次校学生自律委员会2020年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的有:学工部部长余晚霞老师、学工部副部长张学仁老师、学工部祖拉老师,以及校学生自律委员会全体成员。

大会第二项:学工部副部长张学仁致辞发言

张部长宣布第一期校学生自律委员会学生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并且对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同学们提出以下建议和要求:遵守培训纪律、完成学习任务、坚持学以致用。希望大家在此次培训会中能够真正的学到东西,有所收获,更好的促进今后工作和学习的开展。

大会第三项:校自律会主席毛仪作培训介绍

    毛仪学姐为我们介绍了第一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的培训内容与考核制度。培训内容分为办公技能培训,帮助学生干部学习办公软件的操作;写作教学,学习自律会各种文件的书写方法和技巧;到梦空间的功能介绍和第二课堂的详细讲解;宣传培训,学习微信公众号推送运营和新闻稿写作等;摄影教学,学习和更好地掌握手机、相机摄影和修图技巧;日常工作社交培训,六个板块。除此,还说明了此次培训的相关纪律和考核制度希望大家都能够认真对待,早日成长为优秀的校自律会学生干部

大会第四项:学工部部长余晚霞开启培训第一课

    学工部部长余晚霞讲解学生干部培训第一课,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1、做到“四个明确”:定位、动机、方法、方向

         2、落实“三个走势”: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

         3、了解“五种情况”:世情、国情、市情、校情、网情

         4、保持“五种心态”:虚心、细心、用心、恒心、好奇心

         5、锻炼“五种能力”:学习力、思考力、创新力、执行力、影响力

    余部长的讲解让我们每位校自律会成员对自己的使命和应尽的责任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此次培训班开班典礼的成功召开,不仅能帮助学生干部更好的理解校自律会“四自”精神,增强校自律会干部的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模范意识,更能培养学生干部做有大爱情怀、大我意识、大局观念、大家胸襟的好干部。希望经过此次开班典礼的召开,各学生干部能够明确自身使命、规范自身,努力为学校和同学服务,与校学生自律委员会一同成长!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