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辅导  中心动态

助力心委 我们携手共进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183

     随着第四届“阳光伙伴”心理委员成长训练营培训的开展,我校校自律委员会决定于2020102914:00在北区千人报告厅召开第三次辅导讲座来培训心理委员,参与此次讲座的有心理协会,各学院心理部负责人以及各院心理委员。

     此次培训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孔令丽老师指导我们《如何规范填写晴雨表》,首先她点明了心理委员的定位,教大家如何具体填写晴雨表,接着提醒大家日常生活中可能发生的心理危机,并提到了心理委员应重点关注的人群。


    第二部分是由胡姜珊同学讲解团体辅导活动设计及操作,她先给我们展示了几组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图片,谈及了团辅六个必要的要求,讲述了团体辅导活动开展的步骤,然后提出开展团体辅导活动的可行方案以及方案设计的相关要求。

    第三部分是由地旅学院地科1903的唐永纹同学与大家交流《如何做好心理委员以及开展心理班会》的小技巧,她主要讲了心理班会策划书的相关内容,首先她强调了心理班会的主题、目的、内容,然后告诉大家班会开展的前期准备工作,最后希望大家能对班会进行升华总结。

    这次培训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助人自助能力,提升心理委员组织能力,帮助同学们更顺利地在班级展开工作,普及心理知识,营造健康的校园环境。

  

                                           校自律委员会心理咨询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