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辅导  中心动态

学习心理知识,成为合格心理委员——第四届“阳光伙伴”心理委员成长训练营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199

    为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班级心理委员,1015日,我校举办黄冈师范学院第四届“阳光伙伴”心理委员成长训练营活动。本次活动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李凡繁老师为全体新生心理委员,围绕“心理委员--班集体的守望者”为题进行阳光培训活动。

培训大会分为四个主要内容“走进心理咨询”、“心理委员工作实务”、“基本能力测试”,以及“重点关注人群”。李老师从这四个内容为全体参会心理委员进行详解,为心理委员的工作奠定基调、指明方向。首先进行的是“走进心理咨询”。李老师以平实的语言向我们讲述了心理咨询的含义,并解释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对于心理咨询的误解,帮助我们走出心理误区。在“心理委员工作实务”中,李老师向我们解释了什么是心理委员,以及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心理委员,并且向我们展示了学生健康标准,有助于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能正确地认识自己、认识学习、认识生活。在“基本能力测试”中,李老师以几个生活中的常例测试各位心理委员的基本能力,大家都十分活跃,与老师进行热切地交流与讨论。老师也对大家的态度与能力表示赞赏。最后李老师向我们列举出了“重点关注人群”,对于这些人群,每位心理委员都要对他们进行更多的关注,维护班级每一位同学的心理健康。

通过本次的心理培训大会,心理委员对于自身的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更能明白自身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心理委员们能够在实际生活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更好地服务同学。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