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新闻

学工吹哨,部门报到——学校召开秋冬季学期学工系统专题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0-06浏览次数:151

      为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贯彻落实学工队伍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06日下午,学校在厚德楼607会议室召开秋季学期学工系统布置会。校党委副书记陈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工部部长余晚霞主持。

 

会上,陈朝阳代表学校党委对疫情期间全体学工战线在复学开课、迎新报到、军训总结、学生社团以及招生就业工作中做出的艰辛付出与坚守表示感谢。

校党委副书记陈朝阳作总结讲话

 陈朝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大学生思政工作是学校所有工作的生命线,学校党委将着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积极探索思政工作体系。他勉励全体学工队伍要做到德才兼备、敬事而信、着眼未来、互相成就,要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深入推动三全育人、形成五育并举的新品牌。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他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增强定力,提高站位。要求学工队伍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人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关爱学生出发,用教育者初心树德育人。二要遵循规律,学会统筹。要不断优化学生工作的内容供给,把握学生成长规律,提升各项工作能力,补齐自身短板。三要科学联动,干出成效。注重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预见性、前瞻性,加大工作落实力度提高执行力。四要创新方式,主动作为。要以苦功加巧功不断在创新中提高,制定内训方案,加强学工系统地调查研究与往来交流。他希望各学院启动辅导员“传承计划”,重视平台搭建的政策支持,争取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榜样性人物,推动学生工作开创新局面,确保学生工作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

 会上,学工部、团委、招生与就业处等部门负责人先后就本部门近期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结合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要求各学院摸清家底,加强指导、抓紧抓实,确保完成今年工作总体目标。

 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副书记结合本学院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并分别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工作能力水平提升等问题交流了认识与体会。

教育学院副书记胡周友作交流发言

外国语学院副书记夏小环作交流发言

 本学期,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各部门、各学院切实履行职责使命,时刻铭记“学生工作无小事”,时刻坚持“学生安全第一位”;始终把“目标”刻在心上,把“执行”视为铁律,把“担当“作为自觉。面对疫情特殊时期,学工战线用“责任与担当”守护黄师每一名学生的生命健康,聚焦聚神聚力把学生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实。

 各教学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学工部、团委、招生与就业处等部门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