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想教育  时事热点

校学生自律委员会“学生干部大会”第四课来啦!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1-08浏览次数:125

    校学生自律委员会“学生干部培训大会”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今天由袁欣,叶贝两位学姐为我们讲授相机摄影技术以及ps基础操作和手机拍照基础技巧。

    首先由摄影协会袁欣为我们讲授用相机拍摄使用与ps基础操作。拍摄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相机使用,新闻摄影,后期修图。详细讲述了相机使用是注意的方面,如变焦环,对焦环,镜头光圈,ISO感光度,白平衡调色温,RAW调节画质等按钮的使用。其中详细讲述了三个方面,其一为ISO感光度在不同摄影条件下的取值范围;其二光圈对拍摄的影响;其三为快门对拍摄图片质量的影响。第二部分新闻摄影要具有时效性、真实性、现场感。袁欣还讲述了怎么拍摄好会议照片,其基本流程分为三步:前期准备,包括提前了解会议内容,观察会议室环境并调试相机;中期拍摄,注意构图横平竖直;后期处理,包括ps修图基础操。

    之后由校学生自律委员会副主席叶贝向同学们讲授手机摄影教学。首先是拍摄软件的推荐。之后讲述了修图软件,各软件适用于何种修图情况以及修图时应注意的细节。再者介绍了视频制作的APP及各优缺点。其次讲述了拍照技巧和巧合,构图技巧,如何合理应用光线以及四种构图法。最后向我们讲述了修图技巧,非常详细地讲述了修图软件中各种小零件的使用作用等。

    在此次大会中,通过袁欣和叶贝两位学姐的经验分享,我们学习到拍照的诸多技巧。此次拍照学习不仅可以助于工作,也同样适用于生活——定格生活的精彩瞬间。全体自律委员会成员要继续努力学习,提高技能素养,不辜负学姐们的栽培与付出!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