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辅导  中心动态

第四届“阳光伙伴"心理委员成长训练营圆满结营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242

    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心理委员训练营技能培训,第四届“阳光伙伴”心理委员成长训练营圆满结营。115日下午16:00,在北校区举行第四届“阳光伙伴”心理委员成长训练营的结营仪式,出席本次结营仪式领导老师有学工部副部长黄开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李凡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孔令丽,20级心理委员、学生自律委员会及大学生心理协会参与此次仪式,仪式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漆晓琴主持。

    仪式第一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李凡繁老师宣读本次心理委员训练营优秀学员名单,并颁发第四届“阳光伙伴”心理委员训练营优秀心理委员荣誉证书。

    仪式第二项由优秀心理委员代表李鑫焱发言,通过学习她充分的认识到了一个心理委员肩负的责任之重大,学会在班级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培养心理问题识别能力,能在实际生活中初步识别心理危机。并对自己作为心理委员工作做出了未来的展望。

    最后,学工部副部长黄开宋做出重要讲话。结合这次培训活动以及今后工作的开展,黄部长给予心理委员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心理委员们能担起重任,有效在班级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二是希望心理委员在工作状态上要焕然一新,首先要从自我做起,让自己在同学们心目中的形象是:真实、开朗、乐观和大方,以饱满的状态投入进工作中去。三是希望我们心理委员大胆探索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积极做到三个贴近、三个关注、三个抓好。他衷心祝贺本次培训任务圆满完成并宣布第四届“阳光伙伴”心理委员成长训练营圆满结营。

    通过此次心理委员训练营活动开展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建设,充分发挥了班级心理委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作用,使心理委员能更好地开展心理互助、自助及心理危机预警等工作。

    在结营仪式之前,心理委员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体验日”活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心理委员依次参观团体活动室、宣泄室、中控督导室、沙盘室、音乐放松室、咨询室、家庭咨询室、3D光影体验室等10间功能室,讲解员向大家介绍各功能室的作用并指导使用专业仪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