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武装工作  工作动态

青春不畏远,万里转瞬途 ——记校国旗护卫队组织陈潭秋故居拉练活动掠影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1-28浏览次数:162

    “路是用脚走出来的,革命前辈能做到的我们也能做到,革命老前辈的优良传统”要继承!1128日早上七时三十分,第五届国旗护卫队全体队员在博学楼前集合整装待发,齐声宣誓:“挥洒汗水,青春无悔。扬帆起航,决胜千里;我志所向,一往无前;徒步征途,你我共度;激扬青春,自强不息;超越自我,永不言败!” 此次拉练活动在庄严的宣誓中拉开了帷幕。

  队长祁佳思出发前对全体队员进行拉练前动员,提到此次陈潭秋故居拉练旨在领略红色文化,回味长征路程。拉练锻炼的队员的意志、作风,更是这个集体的凝聚力。由于路程较远,反复强调,注意安全不许擅自行动、一切行动听指挥、做到不抛弃不放弃。

上午8时许,全体队员正式出发前往陈潭秋故居,迎接二十五公里的挑战。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向着目的地前行。一路上,国旗护卫队队长、各班负责人时刻关注着队员的身体状况。为了鼓励队员坚持到底,在中途小休息时还组织各班展示才艺,战术、擒敌拳应接不暇,有说有笑,行走过程中的酸痛烟消云散,徒步也变得有趣。

还有10公里,大一队员早已精疲力竭。“1.2.3.4…”成为队员向目的地前进的兴奋剂,喊口号鼓舞士气。寒风凛冽、路程甚远,每当队员坚持不下去时,队员之间便自觉相互搀扶鼓劲。下午1520分,国旗护卫队全体队员安全到达陈潭秋故居。

  长路何惧,只因有泰山压顶不弯腰的精神;严寒恐,只因我有用汗水解暑的乐观。忘不了,那一次次自我超越身体极限后的快感;忘不了,那一句句队友鼓励话语中的温馨。“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求的是磨砺,砺的是军魂,索的是人生!

  两万五千里长征是人类历史的奇迹,更是人类精神文化的宝贵财窝。国旗护卫队继承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顽强精神,圆满完成此次拉练任务,更要以此为契机磨砺今后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