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思想教育  典型树创

辅导员育人故事||用心守护,与时间赛跑中换得每个平安的你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1308

     建筑工程学院金晓刚

七年的辅导员生涯,我与众多辅导员一样时时刻刻化身为“守护员”,时时刻刻关注着学生的动态。我深知,我所做的工作,是一项长期的、需要打硬仗的工作,我所从事的事业,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一直在与时间赛跑,每天清晨至日暮,只为学生在校的平平安安。

  

2019年12月30日凌晨1点12分我被一阵急促而又熟悉的电话铃声叫醒,电话是我的学生李同学打来的。他说:“金老师,我们寝室的蒋同学在黄州某医院挂点滴时出了点问题,现在情况不是很好......”。我听完非常着急,匆忙起身穿好衣服,准备赶往黄州某医院。

凌晨1点15分我边下楼边打电话叮嘱李同学,好好照顾蒋同学。我让李同学用蒋同学的手机微信与其父母进行视频通话,简要说明情况。同时,我也给学院领导发了一个突发事件情况说明的短信。

凌晨1点18分我开车赶往黄州某医院,凌晨的冬天很冷,天上还飘起毛毛细雨,路上几乎看不到人影。路上,我打电话跟蒋同学妈妈取得了联系,她已经跟蒋同学视频通话了,发现孩子在医院情况很不好,非常着急,她担心是医院用错了药,委托我赶紧去处理。

凌晨1点33分我到达黄州某医院,停好车后直接冲往急诊室。我在一号诊室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蒋同学。此时,他满脸苍白,连心电监护仪都用上了。一旁陪护的潘同学说:“金老师,蒋同学目前情况还算稳定,医生刚刚进行了紧急处理。”在蒋同学病床前,李同学正拿着手机与蒋同学妈妈视频通话,让他妈妈看到蒋同学的情况。我马上去往急诊医生值班室,询问蒋同学的情况。医生说,蒋同学是在打针过程中出现了抽搐休克反应,主要原因是碘紊乱产生的。目前已经对他进行了补碘输液治疗,情况基本稳定,还需要持续观察一晚上。

凌晨1点38分我回到蒋同学病房查看了他的身体状况之后,与蒋同学父亲进行了通话。我把医生诊断情况以及蒋同学目前的状况进行了反馈。

凌晨3点30分,在确保蒋同学情况已经稳定,没有再发生抽搐休克情况后,我安排李同学、潘同学两位学生这两天在医院进行陪护,照顾好蒋同学。之后,我离开黄州某医院回家,此时已经是凌晨4点。

第二天,可能由于自己到医院没有做好防护或者由于心急吹了冷风,我自己却病倒了。这次生病有些久,一直反反复复没有好,学院同事还跟我开玩笑说:“人老了,身体不行了。”但是大家知道,这次突发的一件事情,在我与时间赛跑中,因为处理得及时、平安,才让学生有了温暖,让家长有了安心,让学院少了烦心,让自己打上了点滴。

我一直认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有温度的,学生只有亲其师才能信其道,作为大学生成长的知心朋友,我常怀感恩之心,谨记工作中要有爱心,学生健康平安无小事,用心守护,与时间赛跑中换得每个学生的平平安安。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