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新闻

学工奋斗正当时——学校召开新学期首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3-03浏览次数:173

        32日,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陈朝阳、校党委常委王锋出席会议。学工部部长余晚霞主持会议。

    

 陈朝阳全面回顾2020年度学工战线所取得工作成效,深刻解读了学工战线在“十四五”期间的目标任务。2021学生工作明确提出“六个坚持”:即坚持以党的建设为保障,统领学生党员新一轮发展;坚持以生为本,提振精气神发展工作新思路、提升新气象;坚持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深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坚持以问题、目标为导向,全面提升创新服务能力;坚持以落实学风建设为动力,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坚持以校园安全为底线,巩固“平安黄师”成果。

  

 陈朝阳强调,2021学生工作总体思路基础、补短板、凸峰值相关职能部门以创新服务为己任,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以开放合作为路径,打造高水平的学生工作品牌基地。全面完善学工目标考核体系,将学生活动中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纳入年度考核,建立完善问责问效机制,奖优罚劣,切实营造“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王锋围绕《中组部 教育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对下一阶段的大学生发展党员工作进行了前置部署和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做好发展大学生党员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是要迅速摸清底数。各教学学院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对接,精准确定并上报年度发展对象的计划目标。三是要落实“三个建立推进党的组织实现班级全覆盖推行党章学习小组实现班级全建立统筹联系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全纳入。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党委组织部将第一时间落实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整合学工部、团委等部门工作力量指导推动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履行职责,用优秀的工作实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分管工作依次进行了寒假工作总结新学期工作布署。

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工会、招生与就业处主要负责人,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教学学院党总支(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