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管理  安全教育

关于切实加强大学生防诈骗安全教育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438

各学院:


 今年以来,我省高校大学生电信诈骗案件仍呈多发高发和上升态势,我校近期也发生过学生被骗现象。2021419日学工部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五一”劳动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对大学生防诈骗安全教育。根据公安部、省委省政府、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现就我校反电信诈骗专项教育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1、各学院要结合实际,严格按照《关于做好2021年“五一”劳动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中“切实加强大学生防诈骗安全教育力度”的工作要求,采取讲座、班会、社团活动、知识竞赛、网络答题、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及网络违法犯罪等相关知识。

2、各学院要根据高校学生被电诈的具体特点,梳理类别,精准开展反诈防诈工作。鼓励建立“反诈学生社团”,创作反诈文化作品,组织学生参加反诈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高高校学生反诈防诈能力。

3、引导督促学生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各学院要落实主体责任,督导全体学生下载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达到“三个100%”,即:100%下载安装、100%实名上线、100%操作使用。

4各学院要将本学院学生开展宣传教育、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推进落实情况建立专门台账(包括方案、宣传教育照片、学生落实截图等),学工部将通过随机抽查、查看台账等方式进行专项督查。



                                       学生工作部(处)

2021422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