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学习强警 助力廉政建设扎根于心——机关第四党总支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26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严明党的纪律,持续深入推进机关处室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610日,机关第四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厚德楼401会议室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学习。活动由机关第四党总支书记余晚霞主持。

 

学工团委联合党支部书记余晚霞、保卫部党支部书记张国文、后基处党支部书记卢年桥分别为全体党员干部做专题授课。

学习教育是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道防线。授课前,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专题片。通过吸取反面典型的沉痛教训,让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一次警示、警醒和教育,进一步牢筑思想防线,自觉增强免疫力。

党课上,余晚霞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工作要求。她以“守纪律讲规矩,做新时代廉洁自律表率”为主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何为廉政、摒除杂念、遵规守纪、树牢三观”的含义,重点讲到党员干部要“学、思、践、悟”促提升的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严肃的廉政党课。

      

  

  

  

  

  

  

  

  

  

  

  

保卫部党支部书记张国文以“坚守信仰、清正廉洁、对党忠诚”为主题,从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素养,坚定廉政操守;处理四种关系,确保对党忠诚等三个方面,强调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标准,不越底线、不踩红线,牢记自己的使命职责,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做老实人,说老实话,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做知规守纪的平安黄师人。


  

  

  

  

  

  

  

  

  

  

  

后基处党支部书记卢年桥结合高校后勤廉政风险防控的实践与思考,通过扎根实际,广接地气的列举典型事例,找准后勤廉政风险分析与防控措施。他勉励大家要加强学习,强化制度建设,加大监督与治理力度;要认清形势,转变观念,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整治;始终敬畏法纪,守住底线慎用权力,从而建立党员、干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授课在潜移默化中传递廉洁理念,让廉政党课更接地气,更富人情味,走进听众心里。

  

  


  

  

  

  

  

  

  

  

  

清正廉洁作表率,干事创业勇担当,是对每名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整场廉政党课活动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让全体党员干部思想廉政之弦更加紧绷,使党员干部更进一步认识到党纪的重要性。引导党员干部在多样化的冲击下,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定理想信念,涵养政治定力,练就“政治慧眼”,恪守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以作风转变的成效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机关第四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听课活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