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武装工作  工作动态

我校武装部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业务培训暨研讨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180


 

 

 

 

 

 

    征集大学生参军入伍是新时期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发展的重要内容,是高等教育服务社会和国防建设的重要体现。为进一步提升征兵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推动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落地落实,校武装部于5月12日分别在厚德楼402会议室开展征兵工作联络员业务培训暨研讨。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及武装部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武装部副部长黄开宋同志传达了《四类优先》文件精神。培训重点围绕征兵任务分解、征兵工作流程、优惠政策解读、应征报名程序、学校优惠政策激励及廉洁征兵要求等6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使参训人员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任务,熟悉了高校征兵工作政策规定,掌握了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的程序,为我校开展2022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1年起,我国征兵工作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改革,将义务兵征集由一年一次征兵一次退役,调整为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明确把征集大学生参军入伍作为我国兵源征集的主要对象。下阶段,武装部将持续深入推进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探索建立多维度常态化的征兵宣传体系,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携笔从戎,在绿色军营建功立业、驰骋青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