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新闻

真人示范!黄师教你宿舍消杀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226

真人示范!黄师教你宿舍消杀

为了进一步做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营造安全的宿舍环境,筑牢疫情防控“寝室防线”,62-4日,按照学校统一组织部署,学校组织各学院学工队伍,深入学生宿舍进行消杀通风,以实际行动服务学生,为学生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1宿舍消杀,真人示范

62日下午,学校邀请黄冈市疾控办专员韩春生来我校指导宿舍消杀操作流程。按照规范流程,韩春生现场深入学生宿舍,对消毒液配制、使用范围、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培训,指导师生正确消杀、有效消杀、科学消杀。


2包保消杀,全员参与


各学院组织力量,提前做好宿舍消杀前的准备工作,提壶灌水、着防护服、戴口罩、手套,齐装上阵;组织辅导员老师分批有序逐层逐间全面开展学生宿舍防疫“清零行动”,对经常接触的门把手、窗户把手、衣柜、椅子、窗台等高频接触部位进行点喷消杀。

3校系联系,深入学院

62-64日,党委书记、校长陈向军、党委副书记陈朝阳等校领导多次深入学生宿舍查看情况。走访过程中,陈向军对进一步做好学生宿舍清洁消杀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勉励同学们要相信学校有能力保障大家的学习生活,学校尽最大努力帮助大家,与大家一起攻克时艰。

本次宿舍消杀活动得到了大家的积极配合。学工部、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国有资产与采购招标处、各学院等部门密切配合,进一步确定各宿舍楼栋分包学院、党员志愿服务等网格化管理方案,广泛开展宿舍消杀活动。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深入宿舍,与辅导员、班主任、宿管员一同分工合作、相互配合,按照规范流程,对每一栋学生宿舍逐间进行全面清洁消杀、开窗通风换气。

据悉,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学校坚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加强对消杀工作的统筹管理和落实,严格按照上级和属地管理要求,对宿舍环境进行全面消杀,不留死角,不漏一处。保证返校的学生都能够得到全覆盖的健康监测,确保返校复学工作安全、稳妥、有序进行。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