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新闻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护航平安暑假——暑假前学生安全工作专项调研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312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护航平安暑假——暑假前学生安全工作专项调研

 为做好暑假前后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630日至71日,学工部部长余晚霞带领班子成员及全体科室人员分5个组对全校18个学院的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专项调研。

此次调研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学生各项工作,深入学院开展实地调研。重点调研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宿舍管理及学生资助、武装等相关工作,主要对重点关注学生筛查、暑假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开展情况、暑假前后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情况、暑假离校学生闭环管理落实情况、制定暑期辅导员访万家行动方案、核酸检测台账等十余项工作进行了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工作组成员通过查看各项工作的过程管理的详细资料切实了解学院工作实际状况,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也分享了学院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的工作情况及特色举措。同时通过与学院领导、辅导员的深入交流也全面了解了各学院的具体困难和需求。

      在交流中,学工部部长余晚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抓细抓实学生工作。首先,绷紧安全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深刻认识维护学校安全、学生安全的重要性,认真落实暑假前后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暑假离校学生闭环管理,畅通家校联系;其次,要加强工作谋划,在精准掌握学生实际情况的基础上谋划未来工作新思路。暑期期间谋划好辅导员访万家行动,讲一个师生间感人的故事,开拓工作新举措,有力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发展;最后,要把抓落实当作一种政治自觉、一种责任担当、一种工作习惯,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无愧历史的使命感、不负事业的责任感,切实做好学生工作。

      调研结果显示,各学院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各项资料均整理规范、齐全详实。“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此次学生工作调研察实情、听真话、取真经,既是推进建设安全美丽平安校园的具体要求,也进一步促进了我校形成浓厚学生安全工作氛围与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强大合力。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