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致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7-14浏览次数:195

致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的同学们:

光阴似箭,岁月如歌,转瞬间毕业的钟声已悠然敲响。回首往昔,你们怀揣着梦想踏歌而来,如今你们意气风发学成而别。驻足远眺,图书馆里还有你们孜孜不倦的身影,侧耳聆听,体育场里依旧回荡你们青春的呐喊声,明珠湖畔波光涟漪起伏,金色的阳光里依旧闪烁着你们勤奋进取的光芒。离别之际,祝亲爱的同学们在新的人生征程上一帆风顺,再创辉煌!

回首几年前那个满载梦想的金秋,当稚气未脱的你们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向往,面对高昂的学费和生活费陷入困境时,国家助学贷款像黑夜中的一道光,为大家步入知识殿堂提供了坚实的保障。父母脸上的愁容舒展,你放心地收拾行装,安心地步入校园开启充实快乐的学习和生活。如今,你即将站在人生新的起跑线上,也许正为获得第一份工作而跃跃欲试,又或者正为拥有了继续求学深造的机会而欢呼雀跃,但请你永远记得是国家助学贷款在自己最困难的时候,给了你巨大的帮助和支持。

离校前,熟悉的辅导员老师们会不忘向你殷殷地叮嘱:要定期登录系统变更自己的最新信息,查看自己的还款利息,避免产生逾期造成征信问题、升学学生要及时申请还款计划变更等等,希望大家将这些嘱托牢记心中,也许以后,再想听到来自亲爱老师关怀的唠叨已是奢侈。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对同学们的就业、创业都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国家近日出台了阶段性免除高校困难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利息的政策,近些年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这些变化,让我们坚信,国家的关怀和帮扶永远都是我们稚嫩时的坚强后盾。

毕业后,愿大家带着感恩之心,在学习和工作中勇于创新、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同时作为贷款毕业生,希望你们始终牢记“诚实守信、按时还款”,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让我们的诚信为以后的学弟学妹树立良好的榜样,让国家助学贷款在良性运转中为更多的人提供帮助和支持,让更多的学子成功实现自己的梦想。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最后,祝愿大家在奋斗中成就梦想,在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