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辅导  中心动态

“心灵之约”大讲坛——“疫”路有你,心灵绽放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7-15浏览次数:152

 “心灵之约”大讲坛——“疫”路有你,心灵绽放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激发大家对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202255日,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的“心灵之约”大讲坛,第一讲“疫”路有你,心灵绽放在博学楼B02如期开展。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胡晓晏老师主讲。

胡晓晏就当下全球疫情情势的差异为我们剖析我国疫情防控的必要性,强调学校为大家打造一个舒适、温馨的安全区,疏解大家因封校等等原因导致的心情郁结和态度消极。她鼓励大家用积极乐观的心态看待疫情,保持心情舒畅是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关键因素。胡晓晏运用马斯洛理论为我们讲述安全需求是需求金字塔中的基础,安全得不到保障,人们生活就无法继续,所以保障安全是最重要的。

胡晓晏还指出在疫情中同学们可能出现四种心理:疑病心理、抑郁心理、强迫心理、焦虑心理。面对疫情,出现不良情绪很正常。晓晏老师为大家进行心理疏导,并提出了三点建议:运动调理、合理作息、劳逸结合。

本次讲座内容贴合同学们的实际生活,有很强的实践指导价值,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压力和情绪问题的认知,帮助同学们缓解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有助于同学们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增强了同学们战胜疫情的信心。



上一篇:下一篇: